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夏天 再见

2019-10-10 14:56    来源:炼铁厂    作者:孙少林

        星期日早晨起床,翻看手机,手机推送是:和夏天告别吧!

        模模糊糊梦到一场快乐与温馨,醒来下意识闻了下手腕,昨天下午有喷爱马仕的尼罗河花园,苦柚子味分不清前中后调,就是直冲冲的由浓到淡,手腕上淡淡的柚子味,仿佛自己被一种37℃的体温勒住了,猛然间心里是柔软和整洁还有一点点惶恐。

        大概是梦中快乐,一梦之间尽是称心如意,又或者不够称心如意也能醒来忘记,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一种我不太喜欢的香水味,让我对秋天有一点点期待了。

        我曾经偏执的认为我在夏天是有好运气的,可能是因为小学时候周末的夏天会偷偷溜去河边抓小鱼,在白色沙地中挖白色或者灰褐色贝壳,在鱼腥味里探索我那个不为人知,好像蕴含着整个夏天的小世界。天很蓝,悠长夏日好像永远都不会结束,闪着亮光的绿叶子,亮晶晶是公主梦,下午时街边买一支心心念念的香草冰淇淋。

        后来的夏天是补课,是早晚坐着摇摇晃晃的公交车,背着黑色、蓝色、红色各种笔记的资料题笔记本;是闷热的高中教学楼,是便宜的食堂饭菜,厚厚的卷子,甚至来不及复习就是下一张;是看似轰轰烈烈,实际不过是某个早上平淡地做了几份卷子的高考,如水般平淡,流过去就流过去了。只是后来很久之后,某些夜晚梦里大汗淋漓找不到考场,丢了准考证,醒来后,惊恐万分、心有余悸,才发现已经高考过去很久了。

        因为夏天自由而热烈。

        后来我渐渐意识到,好运气与季节没有那么大关系。春夏秋冬,都可以很快乐、很幸运。但是也并不能就此放弃对夏天的期待。在微博看到,在日语里“夏天结束了”这句话包含了许多不可言说的意义,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具有隐晦暗示,那应是一夜长大的意思,是恋爱无疾而终的征兆,是青春消失殆尽的季节,也是从梦想跌入到现实的分界点。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夏天结束了吧?那也没关系,春夏秋冬,万事可胜意,万物有惊喜。“和夏天告别吧!那就,下个夏天再见。”

上一篇: 秋游苏州花山
下一篇:我的祖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