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岁月回首已不再 用力奔向未来

2019-10-10 09:25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春去秋来,在这秋叶渐黄的时节,我快速寻找着关于这个时节的记忆,想把它们紧紧握在手里,并雕刻进心上,然后给它画一朵花,以此,来纪念从我手中这些数不清的稍纵即逝的青葱岁月。

        随着年龄渐长,默然发现,我那曾经清亮而坚定的瞳孔如今变得有些恍惚而幽远了,恍惚的是年岁在不知不觉中竟这般大了,回头看看过去的人生,却还无所成就,像极了一株芦苇,随风摇摆;幽远的是在年岁的锤炼中,曾经那个躁动的少年已经变得稳健了些。但每至夜深人静之时,回首过去,心像被凿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顺着那个缺口,杂草在那里肆意的疯长,有时让我顿觉掉入了一个深渊,努力的想要攀爬,想要攀至云层之上,用力的拥抱阳光,借用太阳的明亮,把身上的污浊全都驱散。犹如这泛黄的秋叶,落下成泥护新花,在那些念念不忘的时光里,把自己清理打扫,给心灵换上新衣,让过去成为一道深深的印记在心里刻成一朵花,把未来装进口袋,带着赤子之心去历经下一轮风花雪月、世间繁华。

        若说岁月无波澜、余生不悲欢,又怎能真正看遍大河大山,体验人生百态。唯有在岁月蹉跎中不嗔不怨,任凭志趣被生活磨蚀,掉进人生的沼泽泥潭,也要坚守内心的虔诚,才不至于迷失,被困顿在自暴自弃中。在人生之路上,孤独才是人生常态,唯有在孤独中涅槃重生,才能练就坚定向前的步伐,任大雪大风大雨多凌冽的飘下,都有前行的勇气。唯有真正热爱生活,才能看见星辰大海,并温柔而坚定的行走于这个世界。

        时光总是不听任何人的使唤,大摇大摆的匆匆促促向前,那些逝去的岁月都成了星星点点的故事,那些故事里有烽烟战火,有可歌可泣,却都是可倾听不可沉溺。唯有朝未来走去,才能再见雨后绽放的无限绚丽霞光,并把霞光投射进眼眶,给双眼铺上耀眼的金黄,带着善良和纯粹去看看人生的纷繁复杂。

        岁月的真正意义,在于历经春华秋实,夏暖冬纯,任一时节都美好得不忍辜负。静坐在傍晚的时空中,让晚霞染红双颊,给心灵也镀上一层昏黄的温柔,把眉头舒展,捡起一抹淡然和悠闲,把岁月回首轻轻放进记忆的盒子,遥望着未来的山高水长,似水年华,正带着诗意缓缓走来。

上一篇: 家姑的初心
下一篇:秋游苏州花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