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钢城

2019-09-04 14:3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说到情侣装,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商场里颜色鲜亮的裙子,还是帅气干练的西装?现在,我想带你去认识一种不一样的情侣装,认识一些不一样的“爱情”和不一样的生活。

这里的“情侣装”是蓝色的

        行走在美丽的钢城,经常能看到下班后的夫妻组合,他们或是在职工餐厅吃饭,或是在菜店买菜,也有的手挽手在办公楼前散步,这时候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穿着一样蓝色的、印着“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标志的工作服,我们称它为“钢城情侣装”。蓝色工装是陪伴他们最长时间的衣服,也是钢城夫妻们最常穿的情侣装。近几年,“情侣装”几经变革,从一年四季只有厚衣服,变成有春夏、薄厚款之分;从一年只有一身,到应季都会配发两身……最近公司正在统计春秋工装的尺码,听说还有冬季的棉服,现在,这蓝色的“情侣装”可是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值得期待了。

这里的“钢城爱情”是红色的

        在龙钢,有许多对夫妻、情侣,在这里,他们遇到爱情,找到了相携一生的人。生活中,他们是丈夫,是家庭的依靠;工作时,他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也许是炉火晒红脸庞的炉前工,也许是运输成品的机车司机,也许是头顶烈日奔跑在各地的销售精英……生活中,她们是妻子,是家庭的半边天;工作时,她们在不同的地方发挥着自己价值,也许是质检室里身穿白大褂的质检员,也许是计量室里公平公正的计量员,也许是统计室里精准统计大量数据的统计员……既是夫妻,亦是工友,他们的生活与工作都与这座钢铁之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里的每一颗树,每一株草、每一根钢材都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在炉火与铁水映照下的“钢城爱情”,是红色的。

这里的“钢铁生活”是彩色的

        整齐划一的通勤车让家与厂的距离变得不再遥远,装修一新宽敞整洁的值班室让工作的心情更愉悦,免费开放的健身房让员工在下班之余有了新的健身方式,越来越绿的厂区环境让钢城的女孩们也再变得越来越爱美,时不时画个美美的妆。展览馆前的公园成了小孩子放学后玩耍的新地方,应时应景的福利发放提醒着我们每一个节日的到来……生活不再是一成不变的黑白色,在越来越多钢铁人的努力下,在这里,我们的钢铁生活,变得越来越缤纷多彩。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一路走来变成一家人……”因为缘分,钢城里的夫妻情侣在龙钢相遇相知相守;因为特别的缘分,我们相聚在龙钢这个大家庭,共同将生活奋斗成彩色。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