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生的渴望

2019-02-18 14:58    来源:    作者:市场营销部 王丽

每个生命的诞生都是伴随着婴儿的哭声和家人的笑声开始的。

他是一个早产儿,可能着急着想要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而来到人世,但却因为没有做好准备而注定要承受着各种磨难。

第一眼看到他时,1.7公斤的他蜷缩在保温箱里,小小的脑袋,瘦小的胳膊,细长的腿,拇指大小的脚丫子,我在想这么个小人儿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成人呢?他被医生放弃过,认为没有生的希望。可是当我看到那一双清澈的双眼,透着生的渴望,看到他用力的吸吮着奶瓶,努力地想要长大,我的心又暖了,初为人母的我实在无法狠心放弃。我对医生说,请救救他,他想活下来!

到了该走路的年龄,他却始终不能放手独立行走,我慌了。带着他四处投医问药,最终被确诊为脑瘫,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可是他却很坚强,也很乐观,在十几年的康复路上从来没有因为疼而退缩过,没有因为苦而抱怨过。

2006年在西安做康复训练时,每天的拉筋训练疼得两岁多的他嚎啕大哭;2007年在太原做针灸治疗时,看着浑身扎满针的他,我心疼的泪流满面;2008年腿上和腰上做手术的伤疤至今仍像蜈蚣一样长在他身上。每一次治疗,看着他痛苦的表情,过后总是一张开心的笑脸,每一次做完康复,虽然挥汗如雨,却从来没有说过累,为了能够更好地活着,他在已经走了14年的康复之路上顽强的前行。

我不确定当时的决定是不是害了他,也许会给他带来一生的痛苦,要他一生承受病痛,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们彼此相依在一起!

生命是可贵的,精神是可嘉的,让我们珍爱生命 ,珍惜生活吧!

下一篇:最美的遇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