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求学风雨路

2018-11-22 18:38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牛伟

除过节假日,每天按时按点接孩子放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乐此不疲,每晚穿戴好装备,乐呵呵地骑着我那一辆红新油亮的电动小摩托,穿过熟悉的街道和熙攘的人群准点到达固定地点等孩子下课,这可是我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光,我期待忙碌过后每一个与孩子见面的时刻,更珍惜与孩子相处的分分秒秒。

小摩托,是我和孩子风雨无阻的见证者,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年复一年地坚持着。有一天,我还像往常一样接上他,听他在摩托后面绘声绘色地描述校园趣闻:某某同学今天又被老师罚做俯卧撑、某某淘气鬼今天剪了女同桌的一缕小辫、还有新来的女老师可厉害了……,我边骑边听得发笑,还记得有一段话孩子说的特别认真特别清楚:“妈,每天夜里那个黑黑的身影我一出楼梯口就知道是您,那么冷的天您天天等我,我忽然就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孩子话没说完,我就已经泪目,很显然我们已被彼此感动,我渴望这种日子能够长久继续,那一晚,我多么希望接他的路能再长一点,为他遮风挡雨的日子能再久一些。

小摩托很争气,仿佛知道它的使命,从来没有在我接孩子的路上出过半点麻烦,小小轮子飞快地转动,承载我和孩子,一载就是三年,期间,在接孩子的路上发生了太多温暧的故事,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给我让行,光线不好的路段私家车车主打开大灯跟随在后,为我照亮前方的路,还有老天忽然变脸下雨的时候热心的阿姨送来雨披,小摩托是无数温暖的见证者,而我这个亲历者内心的温暖不只是来自于好心人的雪中送碳,更来自于孩子对于大人辛苦的体谅;来自于当大雨滂沱而两个人只有一把伞的时候,孩子宁肯浑身淋透,也要把伞撑在妈妈头顶;来自于即使夜再寒冷,娘俩相互依偎,在无人的小路扯开嗓子共唱一首流行歌曲的温暖。

孩子渐渐长大,小摩托却老了,毛病多了起来,隔三差五出故障,像是怕被淘汰,只要稍加修整,它依然精神抖擞,继续转动它那反应日渐迟钝的轮子,如今,我、孩子、小摩托还在继续着各自的使命,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相聚再分别,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在求学的路上还有许多和我们一样风雨兼程的父母跟孩子,每天上演着大致相同却又不尽相同的故事……

上一篇: 我的奶奶
下一篇:凝望中的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