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献礼六十年

2018-07-18 12:44    来源:    作者:计划财务中心 张盈

何为六十年?或漫漫人生路,或弹指一挥间,或碌碌无为、平淡无奇,或开疆拓土、高歌猛进。1958-2018,六十年的风雨洗礼,让黄河岸边荒草丛生的沙地变成了如今的钢铁传奇。60年的岁月沉淀,让龙钢从小土炉发展壮大到今天的雄伟钢城。

60年发展历程中,也曾春风得意,也曾危机四伏,也曾璀璨夺目,也曾困难重重。功成名就非一日之力,今日之崛起是一代又一代龙钢人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一位又一位龙钢人以钢铁般的意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造的硕果。

60年风霜雪雨、60年不懈追求,龙钢公司从一座土炉发展到700万吨规模的雄伟钢城,从一场风暴袭来最少损失几吨矿粉到如今园林式钢城的脱变,凝聚了几代龙钢人的心血和汗水。60年风雨兼程、60年荣辱与共。一路走来,钢铁人共同见证了企业的快速成长,也用自己的勤奋与汗水演绎了一幕幕难忘的龙钢之歌;激情岁月,奋斗不息的钢铁人,留下了一场场跨越发展的奇迹和探索前行的足迹。150吨转炉、450平方米烧结机、1280立方米高炉、100万吨精品板带神奇般的傲立于黄河岸边,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龙门诞生!

技术上的不断改造、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一座座大高炉耸入云天、一条条轧线速然崛起,钢铁人用先进的装备水平、顶尖的技术能力和雄厚的人才储备,斩获全球钢铁企业2017年粗钢产量情况排名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陕钢集团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中国钢铁企业,其排名由2016年的第49位跃升到2017年的第39位。成绩的取得,与几代钢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百折不挠钢铁般的意志密不可分;成绩的取得,包含着几代龙钢人辛勤付出的智慧和汗水,更是几代龙钢人的夙愿。他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没有感人肺腑的话语,但他们始终以厂为家、爱企如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钢花璀璨的诗篇。

回顾其60年的发展历程,钢铁人实现了操作上从手抬肩扛到机械自动化、智能化,原料从以前靠废旧钢铁熔铁水到如今优质铁水用不完,面貌上更是从以前的一片荒芜到如今的园林式工厂……,在城市发展中,钢铁人为高楼大厦、高桥马路、铁路运输等等提供了不少建筑材料,承载着韩城乃至陕西60年的发展变化,更记载着几代钢铁人不懈努力的追求。

我总觉得,今生何其有幸能成为一名龙钢人。自93年进厂至今25年的朝夕相待,龙钢于我而言就像家一样温暖。我于龙钢而言,虽是万千龙钢人中默默无闻的一个,但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的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既然龙钢的前世我无法参与,那么龙钢的今生可以交由我来守护。

    阳光中的龙钢熠熠生辉,魅力无限,风雨中的龙钢勇敢顽强,坚决果断。生灵万物不会一直长在“春天”,唯有经过“寒冬”的历练,方能走得长远。66个月的亏损带来的不止是磨难,更是考验。所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挺过无数个咬牙坚持的暗夜,黎明的曙光才会悄然降临。也正是那次低谷过后,才迎来了今日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与发展的崭新的龙钢。

以人心为绣,可织出锦绣岁月;以岁月为绣,可织出壮丽龙钢六十年。值此六十周年之际,愿龙钢人更加自信幸福,愿龙钢褪去铅华,迎接明天的辉煌!

上一篇: 回想从前慢
下一篇:夏之韵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