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魅力夏日城

2018-06-25 20:1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刘永超

每年的春天都让人感觉似乎很短,从迎春花偷偷露出小角尖,到满树的樱花、桃花、月季花次第开放,前后不过月余,都想挣脱倒春寒的肆虐和冬天的控制,出来透透气,看个鲜。如果说春天像一首诗、一段绝句,虽短但很惊艳,夏天则更像是一本鸿篇巨作,漫长、热烈,而又散发着成长和成熟。

夏天真是来的很快、很突然,就好像一夜之间就热了起来,这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还是有点不同,昨天还是有点阴凉,还穿着秋裤和长袖衫,一个大晴天的艳阳高照之后,气温就像感冒发烧了一样直线上升,直逼三十四五度,于是乎,年轻的姑娘小伙子早已迫不及待带,麻利脱下一切的束缚,已然换上轻薄的连衣裙和短袖、大裤衩子、夹趾拖,去逛街、去购物、去公园寻找阴凉,置身这灵动俊美的魅力之城,才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轻。

如果说,春天似懵懂的少年,充满着生机和渴望,急于想感知外面的大千世界,那么夏天就如青年,热情似火、精力充沛、蒸蒸日上,少年如花,青春、靓丽、五彩缤纷,青年似果,蕴含着收获,孕育着成熟,也孕育着种子。花是青春的符号,果实则是青春的收获。

夏天是“美食家”的天堂,如果不担心自己的体重,你可以放开肚皮可劲的吃,香气四溢的瓜果,酣畅淋漓的冷饮,麻辣鲜香的火锅,花样繁多、热闹火爆的夜市,一句悠长的“毛豆、花生、茶叶蛋”“清香烤肉、扎啤”很是诱惑,还有踅面、红甜面、羊头肉饸饹……,数十种特色小吃,保准你是眼花缭乱,只怪自己肚皮太小,不能一一品尝。

夏天是最适合运动的季节,城市运动公园环境优雅、曲径通幽,在清晨或傍晚,换一身短的运动装,轻装上阵,尽力舒展行将老化的胳膊和腿,吐纳胸中的郁结之气,便倍觉舒畅、浑身带劲,仿佛一下又年轻了十几岁。如果再适当进行一会慢跑或快走,任额头细密的汗珠肆意流淌,让身体多余的热量向外喷发,即使有点困乏,有点被掏空的感觉,也是十分的轻松、清爽,肯定会睡个囫囵觉,远离失眠的困扰吧。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日新。夹路桑麻行不尽,始知身是太平人。”在这如诗如画的小城,一切都觉得是那样的和谐、美好,夏日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

上一篇: 端午,端午
下一篇:幸福是干出来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