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雨后初晴

2018-04-16 18:43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黄亚萍

清明过后,沐着雨后初晴的清凉,和一路上花香鸟鸣的田园意境,我和朋友带着孩子来到林源山里挖野菜。

车子飞驰的路上,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满山缀满星星点点金黄色的野玫瑰,娇嫩桃花布满河畔,蝶吻轻落的花,花羞红了颊,翠绿的叶腾爬满山腰的田间特有的春天的感觉,然四月的天,阴雨绵绵,满地的潮湿和阴冷,一眼望去,满山的野草寂寞如藤,在蒙蒙烟雨中疯长,枝枝蔓蔓,寸寸节节。风,微凉,天,微蒙,点点寒意,不由得想念温暖的阳光,路边隐约可见的一地水洼,在孩子的嬉闹的脚下溅起一朵朵微小的浪花。

也不知走了多久,孩子们见了野菜就挣着抢着挖的吵闹声和嗔怪声不断的响彻在山间,大人已经累的蹲下来开始欣赏身在山间的春景,放眼望去,成片的樱花独自盛开,翠绿的杨柳静立在一旁,满眼的葱茏盎然的绿色绒毛一样的春草,让人心底有了莫名的小欢喜,空气愈加清新恬淡,远远的似乎有蜂蝶在花间穿梭奔忙,时起时落,旋转,飞跃,以优美的舞姿勾勒出了另一个世界。心情开始由阴转晴,大人们开始继续挖野菜,忙的不亦乐乎。装野菜的袋子开始沉了起来,野菜的品种也多了起来。

不知不觉已经快要天黑,我们顺着来时的路返回,一路上看着随处生长的草木,雨来,挺立,随遇而安;风来,妖娆,轻翩起舞,一份满足自在雨中的生活态度,不由让我感慨,花不会因为有雨不再盛开;草不会因为有雨不再生长,人亦应淡然的去面对生命中的长远和深厚,心若微笑,世界就微笑;心若足够强大,世界就属于自己。雨季总会过去,不惧风浪,风起,与花轻舞;云过,随云飘远;雨来,与雨携手。写一笺小字,淡淡微笑,感动自己。

下一篇:洋槐花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