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时光流转 少年无猜

2018-03-14 17:35    来源:

好久没有在空间里记录心情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每天在工作里忙碌,生活如同呼吸一般简单重复。也会有偶尔的厌倦,但快乐总比忧伤要多得多。陪父母一起开心,看他们渐渐斑白的两鬓,感伤却无奈;和一个人相守,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守一个人,守一个家,日子琐碎且平常。

昨天在微信里和L聊起了孩子,聊起我们小时候的时光,她说前段时间45年厂庆老一辈人聚会了,提议什么时候我们小一辈的也该聚一聚。

想想真是该聚聚了,二十多年前的小丫头片子们和小男孩们如今都是孩儿他爹和娘了,忽然很想让时光倒流,倒流到我们小小的时候,每天背上书包听着鸟叫,一起上学,坐在爸爸妈妈的自行车后面,隔着老远还嘻嘻哈哈地说笑;下午一放学,丢下书包跑出去,先在院子里玩一阵再说,直到被父母唤着乳名回家吃饭,才依依不舍的分开,甚至有时候连家也不回,你在我家吃,我也到你家。

那时候的物质生活虽然不很富足,但我们却是最快乐、最幸福的。童年一经逝去再也追不回来,初中、高中开始住校,然后分班,我们也渐渐地分开了。再到大学、工作、结婚生子,回头看一看,居然散落天涯。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年少时的那份情谊始终镌刻在我生命的脉络里。很多时候,在繁杂的琐事里挣脱出来,这些往事便如同一份甜点,让我的生活有滋有味,纵使沧海变桑田,此情仍可历久弥新!

L提议聚会时,我欣然应许。当年离别的时候,哪里会想到二十多年后我们还会相聚?如水的光阴,像绸缎一样让人难以割舍。似水流年,把记忆散落成满地碎片,一片一片,闪着幽幽的光,却又承载了我们的青春、回忆和对彼此无尽的牵挂与思念。

如今,拾起零零落落的碎片,一片片放入万花筒,在时光的流转中,化作一朵朵美丽的花。在流光里看一遍遍的风景,曾经携手走过的画面,宛如电影长长的胶片不断闪过。此时此刻,万千思绪交织在一起,只想轻轻地问一声:“你们还好吗?真的很怀念我们那些年的匆匆时光。”

童年时代的美好时光,虽然有些被成长中更多璀璨繁华的记忆代替,但那时的快乐却是最单纯的!隔着岁月经年,很多人变了容颜,但那颗一路同行的初心一直都在。时间是残忍的,时间也是豁达的,成长的欢欣、彼此的想念,愿活在记忆里的每个人,都还记得我们的往昔,在泛黄的纸间,追寻我们那些匆匆的流年!(炼铁厂杨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