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雪,一片一片飘向我心

2018-01-08 10:36    来源: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许久的雪花终于飘落了。

静静地站在窗前,望着那纷纷扬扬、漫天飞舞的雪花,我默默地感慨着。它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吗?它愿意亲吻大地,回到母亲的怀抱吗?或是更钟情于天空,自由自在?那一片片舞动的精灵背后藏着怎样的故事呢?故事的结局是否荡气回肠,使人迷恋和牵挂呢?雪花在我的眼前任意地轻舞,摇曳着……

不经意间,又是一年初来到,时间的列车容不得你多思考,已驶入了下一站。昔日的你我,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2017年冬季那一页已模糊,不再清晰。

不管是早到还是迟到,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属于你的终归要属于你。季节如此,人生亦如此。不知是自己年纪长了,还是经历的事情多了,渐渐地,已没有了年少时的那股倔劲了;相反,“顺其自然”、“一切随缘”的思想常占据心间。抱一颗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俗世纷扰,从容淡定,笑谈人生,那是何等的洒脱和有度量啊!

办公桌上的茶已凉,不再是蒸气氤氲,让人感到一丝凉意。放眼望去,远处,有厂房,有公路,有田野。一辆辆汽车在公路上冒着风雪艰难地爬行;一排高大的梧桐树早已没有了枝叶,突兀地站着;雪真能带走我的峥嵘岁月?此时的我,突发奇想,径直冲下楼,抓起一大把儿雪,扬向天空,张开双臂,让雪儿落在我的胸前,落在我的脸颊,我的发梢,我的颈背,凉凉的,肆无忌惮地拂掉我的灰尘,洗掉我的烦恼,将我冲刷,将我涤荡,定格出此刻的记忆,还一个清新自然的我!

常常希望时间定格到25岁,让我保留一份随性,少一些理智和成熟。为庭前的花开花落而伤心,为西风起黄叶飞而悲秋,憧憬着甜蜜和美好,然而在期待成熟的那一刻是否又失去了纯真?

远处,一位身材高挑的红衣女子在雪中等待着什么,风夹着雪吹起了她的长发。她开始奔跑,像一匹七色鹿,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奔跑……我脑海中浮现出了这样一幅画面。

办公楼里静悄悄地。

窗外的雪一直在下。

我任时光静静地滑过。

我的思绪随着雪花在优雅地飞舞……(规划发展部  师小文)

上一篇: 山村小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