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夜的序章

——支援同兴轧钢清渣心得

2017-08-09 11:21    来源:

你知道凌晨两点的龙钢是什么样子吗?

不同岗位的员工,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对于我来说,凌晨两点的龙钢,是火热的、充满生机的,是黑暗之中蕴藏着一股即将喷薄而出的力量。

8月6日凌晨两点,根据公司安排,我与30名工友一起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协助同兴轧钢清理加热炉中残留的氧化铁皮。

“同志们,今天的任务十分艰巨,在开始清理之前,我首先向大家强调几点注意事项……”带队领导表情严肃地说道,“必须穿好劳护用品,每人进入加热炉不超过五分钟,必须带好防尘口罩……大家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老刘,咱们两个先进去!”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时间到!换人!”炉口的安全员紧紧地盯着手中的计时器,计算着每个人进入的时间。

“下一组,做好准备!”

穿好阻燃服、戴好披风帽、口罩等劳护用品,拿起工具,我快速走向加热炉,刚刚进入炉内,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汗水几乎是在瞬间就打湿了工作服。炉内的环境很恶劣,超过两百度的高温、狭窄的作业环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我紧紧的握住手中的工具,用力地清理着残渣,湿透的衣衫“亲密”的贴在身上,吸取着我快速流失的体力。

“时间到,换人……”

吃力地走出加热炉,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呼…”我长出一口气,感觉最近闷热的天气,与炉内的高温比起来,似乎也变得可爱了许多。

“大家赶紧喝水,每个人进去之前都要喝一瓶藿香正气水……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大家要加把劲啊……

夜,已经很深,我们的任务仍在继续。黑暗笼罩下的钢城,并不像深夜的城市那么静谧,耳中不时传来天车启动的铃声,汽车发动机运转的轰鸣声,机器运行的响声……这些平日里听起来有些嘈杂的声音,在这一刻,汇聚成了一曲龙钢夜的序章……(储运中心  李俊)

上一篇: 记忆中的布鞋
下一篇:那美丽的身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