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能源管控中心“三化”推进设备管理上台阶

2016-05-25 16:32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浩 张英侠)近期,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能源管控中心从资料规范化、维护责任化、投运严格化入手,加大对区域设备的管理力度,确保设备设施稳定运行。

  资料规范化。 对所有设备的品牌、型号及相配套的零部件全部进行登记,为设备逐一建立电子档案。同时对设备外型全部拍照保存,对重要设备(非国产)的相关图纸、说明书等必需资料进行归档保存,为设备后期维护、改造更新提供良好的技术依据。   

  维护责任化。设备维护保养推行点检制,夯实责任到人,对重大危险源设备每天都由专人分别定时、定点进行维护保养,同时每月还专门安排一天时间对大型设备进行“体检”;对防爆设备检查指定专职检查员每月分别进行不少于一次检查。

  投运严格化。各基层单位对本单位使用的设备建立安全运行台账,设备维护后,由设备检查小组按照准运标准逐项验收,审核通过后,方可投运,严格杜绝设备带病上岗。

  截至目前,已查出并整改设备安全隐患12处,有力的保障了夏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