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上级精神

陕钢机关党委建立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月度述职机制

2018-02-24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薛若兰
为了不断深化陕钢集团党委关于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2月23日,陕钢集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门处级助理级以上干部进行月度工作述职,系统汇报本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明晰下月重点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其他部门配合和集团领导支持的事项,切实把各项工作记在心间、抓在手中、扛在肩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集团总会计师、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宋天锁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王永红主持。 
 
会上,集团机关党委7名委员首先带头述职,接着其他25名干部逐一进行了述职,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剖析、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思考、计划、安排,大家在述职交流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提高。
 
杨海峰指出,本次会议是集团机关处级助理级以上干部述职的首次会议,标志着陕钢集团党委[2017]88号文件精神在集团机关的落地。陕钢集团实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加强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在陕钢集团创新载体的具体体现,是实施领导干部引领战略的重要方法,是确保完成集团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落实集团战略、提升集团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对全面开展、落实好此项工作杨海峰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战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要走在前列,机关党委及四个子公司党委要同步推进此项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是责任要压实。集团领导班子要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全部纳入个人年度计划,各部门、中层干部要主动作为,将主要领导及部门职能内的所有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计划,通过部门内再分解,确保“每件事有人扛,每个人有指标、有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担当。三是部署要落实。“落实”要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形成重点工作上下联动机制,确保“任务全落实、责任全覆盖、实施全到位、考核全纳入”。四是领导要干事。机关党委要强化机关和干部职能,各部门工作“要述、要赛、要比、要评”,每个干部要“真干、实干、苦干、敢干”,通过实实在在地“干事”来体现部门价值、彰显个人价值。
最后,他以习总书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是长期的,是曲折的”“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血流汗者流芳”激励大家为自己、为企业、为幸福人生不懈奋斗。
 
宋天锁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机关处级助理级以上干部述职工作是落实集团三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体现集团执行力的重要抓手,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方法,机关干部要提高执行力、增强责任心,机关党委要对每名干部的工作进行督办并季度检查通报。同时,作为机关党委第一书记,他表示,将抓好机关党委班子建设,抓实干部月度述职工作,发挥督查督办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机关减员瘦身、提质增效做好基础工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核心作用,去年集团党委建立了领导班子月度汇报、季度分析、半年民主讨论、年度考核评价机制,今年此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并向二级党委延伸,使每位干部职工工作有方向、有动力、有成效,从而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带动全集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推动集团竞争力追赶和软实力提升。(薛若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