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上级精神

陕煤化集团开展2014年“百日安全”活动

2014-09-18 00:00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徐宝平

  为了做好今年后100天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决定在今年9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展2014年“百日安全”活动。

  今年“百日安全”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促进安全发展”,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围绕“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的安全工作思路,以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目标,完善管理体系,明晰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基础,强化技术管理和安全培训,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生产环境,确保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活动目标是各单位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涉险责任事故;煤炭企业、建设集团井下杜绝死亡事故,地面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化工、钢铁、铁路、机械制造、水泥等其他生产、建设单位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

  为保证“百日安全”活动顺利开展,集团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杨照乾、党委书记华炜、总经理严广劳为组长的“百日安全”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活动期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奖罚办法。

  集团公司强调,各级领导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阶段性和反复性,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板报、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百日安全”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活动氛围;要做好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取得成效;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的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准确剖析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落实风险管理,各单位要以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为基础,以风险预控为核心,以不安全行为管控为重点开展风险预控管理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百日安全”活动安排,要求重点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及时,考核奖罚具体,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徐宝平)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