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工作动态

公司团委 “四个一”营造安全氛围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2015-06-17 11:11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樊孝宁)今年6月是第14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陕钢集团团委发出了开展四个一活动号召后,公司团委积极行动,以发挥团员青年助力安全服务职能,以“四个一”活动为推手,全面助推安全管理“四个提升”。各基层团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专题座谈、安全宣传片展播、危险因素辨识、安全双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五大平台立体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公司团委利用五大宣传平台,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播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开展安全承诺签名、内刊设置安全专题报道、安全知识进班组等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深度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事故防范能力。公司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专题培训,增强群众事故预判能力。其次,由各基层团组织牵头,在本单位开展现身说法、安全知识竞答、今天我是安全员(角色互换)等,让团员青年在培训中,强化了安全知识,先后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安全培训15场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全员拉网安全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安全月活动启动以来,公司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以本单位为区域,由青年安全监督岗参与,全面开展安全拉网排查,查改安全隐患34处;各基层团组织以“五化”管理为基准,按照“顺瓜摸藤”的思路,深入一线,青安岗、优秀团员组成的安全督察组对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全力营造了安全大家抓、大家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丰富多彩安全活动,强化安全理念认知。该单位各基层团组织在公司团委的指导下,先后开展安全演讲进班组、岗位双述竞赛、安全趣味竞赛、事故案例幻灯展示等安全文化活动,炼钢厂团总支将安全隐患人作为“最牵挂的人”采取班组全员帮教等形式,使广大团员青年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对安全工作的认知。

     据悉:公司团委正按照“四个一”活动方案,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旨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