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深化人才强企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2021-02-04 17:12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人才强企战略,切实发挥党管人才作用,建机制、搭平台、造氛围,凝心聚力干事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坚持原则抓队伍。龙钢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企业发展与人才资源相结合,业务发展与人力资源相匹配,将公司制定的各项人才培养、人才选育、人才激励等措施落到实处,尤其是在发挥作用方面与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全员合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创新机制激活力。龙钢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三项机制”,不断拓展人力资源系统的内涵和外延,深入开展“揭榜挂帅”“赛马”等活动,结合员工星级评定和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创新构建“红黄绿灯”机制,把工资绩效与人才贡献结果相挂钩,对不同群体进行排名评价,不断为广大高技能人才创造揭榜挂帅的机会和平台,逐步培养一批“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搭建平台提素质。龙钢公司结合双向交流、干部队伍建设、技术比武、青年干部培训班、挂职锻炼、项目建设等工作经验,认真总结提炼,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法,聚焦“两提两降”,持续推进“345+1”教育培训育人工程,分批次、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各类培训,有效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同时借助培训基地工作室和三大培养平台,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操作技能、实践经验及解决生产实际操作难题的能力,以期顺利实现企业装备现代化、大型化、节能化。

        营造氛围促发展。龙钢公司围绕降本增效、“赛马”机制、工艺优化、升级转型、绿色智能等方面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一计一策一事”、小计小改等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氛围,让“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成为广大职工的素质标准。

        人才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工作。2021年,龙钢公司将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三会”精神,放眼全局、统筹规划,厚植党建优势,以思想“破冰”行动“突围”,推动人才战略和人才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生产经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