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面对面”培训 提高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021-01-20 08:2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近年来,龙钢公司将培训作为干部职工开阔思路、提高本领的最佳方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定向培训、季小赛年大赛、线上培训等方式,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培训形式、激发全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

面对专业,定向培训在“专”上下功夫

        龙钢公司立足干部职工学识水平、设备操作技术局限、备件库存储备等资源与技术匹配度,启动了全员设备管理提升(二期)项目,专项解决维修作业标准、备品备件优化、定修管理等相关问题,提升全员设备管理能力。目前此项目已分类针对不同专业人群开展了9次专题培训。另外,铁、钢、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让各工序学员掌握了先进的方法理念和工具,他们跳出来看工艺、看流程、找问题、找病症,在工作岗位上活学活用、精准施策,为企业提质增效奠定了专业基石。

面对技术,季小赛年大赛在“比”上下功夫

        基于公司员工素质提升工程,龙钢公司将技术作为核心,搭建了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岗位明星选拔等活动平台,鼓励职工立足岗位、锻炼成才,把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作为提高企业生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20年共组织完成轧钢工、天车工、炼钢工、钳工、炼铁工等16个工种的技术比武,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员工专业水平得到提升。

面对问题,线上培训在“新”上下功夫

        龙钢公司创新培训方式,以线上培训与微课大赛为主导,把关键岗位、特种作业岗位、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应用等作为重点培训提纲,编制了400余项线上培训计划,将信息化融入培训中,建立了签到——培训——考试——效果评估全流程的在线培训模式;自主开发微课视频,从接地气与兴趣度着手,挖掘专业视频素材并制作优秀短视频,通过以需定学、以学定做,带动实现了知识资源共享。

        据悉,2020年龙钢公司从能力突出、业绩优秀的员工中选拔产生了百余名“岗位明星”,依托公司督办重点工作推进平台,以点带面,带动提高了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