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多措并举搭建人才成长大舞台

2020-12-24 13:58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兴

      2020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加快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依托“网上练兵”平台,通过建章立制、线上技能知识学习等措施,为公司早日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搭建人才成长大舞台。

“建章立制+奖优罚差” 夯实堡垒扎根基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该单位建立“网上练兵”考核机制,成立以作业区为单元,主管领导包联,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监管的管理队伍,并细化考核措施,完善量化考核制度,组织各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网上练兵”学习,且每天学习不低于30分钟,月度积分增长不低于3000分,并将参与率和积分情况纳入月度考核,作业区在岗员工月积分超过3000分占比大于90%的给予奖励,反之给予考核处罚。通过活用奖优罚差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网上练兵”工作有序开展,引导员工追求荣誉、争当先进。

“线上学习+动态管控” 量体裁衣提效果

       该单位组建练兵闯关小组与题库管理小组,动态管理、统筹规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瞄准员工知识短板,组织内训师利用网上练兵、技术讲堂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按照“周计划、周总结,月计划、月总结”的学习方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带动员工学习节奏,促进学习效果。截至目前,该单位共整理题库46065道,开展线上学习20余次、技术讲堂经验分享微课60余课时,人均学习60课时以上,全面打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员工队伍。

“练兵闯关+学赛结合” 学以致用促提升

      “‘网上练兵’作为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培训平台,是公司为员工提供的一项最大福利。”一线员工白延芳如是说。

       该单位将参与“网上练兵”推广到日常岗位管理中,坚持“一月一小赛、一季一大赛”的竞赛体系,利用“网上练兵”技术比武模块,分工种开展内部线上技术比武、技能竞赛30余次,“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竞赛效果得以充分展现,获得了一线员工的一致认可。

       自“网上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员工技能水平明显提升。在公司级年度“技术比武”理论比赛中,该单位电工参与10人,其中9人入围决赛,占决赛总人数的45% ;煤气工参与20人,14人入围决赛,占决赛总人数的46.6%。

       如今,“网上练兵”平台已成为该单位促进员工岗位成才、争先创优的有力抓手,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