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精心组织,打造企业教培“新地标”

2020-12-18 10:4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路芙蓉

        2020年,龙钢公司炼钢厂坚持“立足岗位、切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素质、强技能,密切结合生产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全面实施“3345+1”教育培训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体系”构骨架,营造帮学赶超氛围

        该单位自主编制《炼钢厂2020年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炼钢厂网上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炼钢厂网上练兵考核奖惩机制》《炼钢厂新入职大学生培训班管理办法》等制度,完善分厂管理体系。同时,成立教培管理小组,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专业主管领导负责具体落实,使各项教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学有计划、练有安排、拔尖有奖励,激发职工学知识、提技能、钻业务、创效益的学习热情。

“师资”担大梁,助力教培高效运行

        该单位结合实际,主动出击,突出专业引领,积极打造一支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精英培训队伍。组织开展内训师选拔赛,从PPT课件质量、讲授技能、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电气自动化、设备点检、安全环保、生产工艺、政工等五大专业内训师66名,充分发挥人员专长,相互学习,营造“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教学氛围。同时发挥冯建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教育培训中的引领作用,将工作室人员纳入教师队伍。通过积极引进先进、优秀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逐步形成“名师站台、大咖授课”的良好局面,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师资基础。

“平台”精装修,竞技“云”端锦上添花

        该单位积极开展“网上练兵”,打造员工“云”端竞技平台,丰富教学手段,提升培训效果。结合岗位种类特点,根据所涉工种,建立不同专业、工种试题库。2020年新增设12个工种试题库,全年更新试题30000余个。同时组织内训师分专业制作微课视频,开展微课竞赛活动,优秀的视频上传“龙钢智慧工会”平台,利用网络授业解惑,达到员工学有平台、学有资源、学有所长的目标。今年以来,该单位自制微课视频80余个,其中2个分别荣获公司二、三等奖,1个荣获第九届冶金行业职业教育课件大赛三等奖,1个荣获陕煤集团微党课二等奖;同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理论比武16余次,参加比武竞技人员达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该单位职工姚永青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安建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焊工三等奖;在2020年“辽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铁-炼钢-轧钢大赛全国总决赛中,2人获得炼钢单项奖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