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夯实“五个能力” 助推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2020-10-30 10:27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康磊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龙钢公司第三期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上对陕钢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厚望。为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龙钢公司闻令而动,重申“五个能力”要求,助推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要有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和行为自觉性 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年轻干部必须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力,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把纪律和原则挺在前,严格约束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当表率、树标杆,做到挺得直腰杆,说得起硬话;坚持“创新择优、极度开放、极度求真、极度透明”的职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度的行为自觉,不断提升执行力,做到落地有声。

        要有爱憎分明的是非观 年轻干部要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与集团、公司党政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爱憎分明;要坚持真理、勇于斗争,时刻以企业利益为重,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龙钢形象,像保护生命一样捍卫龙钢利益,坚决向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亮剑;强化法治观念,练就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干事、依法办事,使法律外化于行,增强管理自信。

        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活力 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干事”文化和作风建设为载体,大力弘扬“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体现到工作事业中,融入到企业长远发展中,切实担负起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赋予青年一代的时代重任,让青春闪耀,智慧泉涌。

        要有敢闯敢创的创新力 要树牢创新思维,立足管理、技术双轮创新驱动,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要素保障、聚焦执行落实、聚焦激励问责,突出目标、结果、问题导向、突出创新创造、突出担当作为、突出人才培养,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激励“干”的作风,先人一步,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要有持续学习提高的充电能力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年轻干部要联系企业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用新知识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在开拓创新中提高竞争力,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执行力,在转变作风中提高服务力,以时不我待、奋发争先的学习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年轻干部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和杨海峰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自己的‘五种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助力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做出更大贡献。”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