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活力班组

2020-10-21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玉祥

        长期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机加班将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班组全体员工以保安全、强技艺、创效益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齐心协力打造活力班组。

强化管理保平安

        牢记班组誓言,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互联互保,全员做到四不伤害,确保班组安全管理目标实现。完善岗位应急处置措施,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并做好详细记录;推行五化管理,每月对员工进行末位排名评比,末位员工述职有记录、有考核;强化安全培训学习,每月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等安全活动两次,每次参与人数不低于班组总人数的60%,不断提升班组员工安全素养。

技能培训强技艺

        利用生产间隙,抽调班组技术精英,分批次对全班5名青工及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三角螺纹、梯形螺纹制作工艺技术培训。经过前期谋划、课件准备,总结各单位常用螺纹类备件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确保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学员在实际生产中对螺纹类零件的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显著提高,操作技能水平显著提升,为打造高技能人才梯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节能降耗创效益

        全体班组员工积极开展岗位创新和修旧利废,完成了刨床楔类备件倒弧夹具的设计制作,提高了刨削楔类备件的工作效率,延长了虎钳的使用寿命,有效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实施了台车销子车削工艺技术改进,使用三爪自定心卡盘可以快速装夹,极大地缩短了加工时间;对CW6163B车床油泵及液压系统进行修复改造,解决了车床油泵易损、管路易堵的难题,提高了车床使用效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