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走好“三步棋” 助力班组建设提挡升级

2020-08-2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今年以来,轧钢厂围绕标准化班组建设目标,将班组建设与实际工作相融合,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强化基层管理,通过走好“三步棋”,进一步激活班组建设内在活力,助力班组建设提挡升级。

“零”目标,走好安全管理棋

        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持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做好生产过程管控。坚持以动态巡查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紧盯现场检修作业、外来人员施工作业、非常规作业等安全管理,督促安全监护人履职尽责,做好现场危险源辨识、严防各类意外发生,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加强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全力做好安全现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在现场、精细管理到岗位。

精细管理,走好专业提升棋

        该单位以班组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为班组把脉问诊,强化专业管理决策到位、过程监督指导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促进班组建设与专业管理深度融合。利用专业检查、督导整改、考核评价等方式,对班组指标实施监测、比对、预警等过程管控,实现动态管理。同时按照“分级管理,量化考核”的原则,对专业工作排名末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约谈,从而有力推动班组各项工作提升。

以知促行,走好职工培训棋

        该单位依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模工作室、电气工作室等平台,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组织班组开展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活动,从“源头把关”强化班组基础管理工作;同时,通过定期开展班组长培训,进一步细化班组长培训指标,有效提高班组长综合管理素质。今年以来,在公司各类技术比武中,分厂6名选手荣获优异成绩,在各类培训中,累计400余人次参加各专业培训,为基层开展班组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