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展现主人翁担当

2020-04-19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自公司“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高度重视,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各项生产指标持续向好,职工整体素质稳步提升。

学习讨论不断线,持续加深理解。

        “树立员工主人翁意识就是要强化员工责任感,从思想上变‘被动’为‘主动’,从‘要我工作’到‘我要工作’观念的转变。”在质检作业区组织的主人翁意识与“干事”文化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兼职政工员刘王丽这样说。为了持续加深员工对主人翁精神的理解,该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广大员工参与热情高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无论是工作间隙的面对面交流,还是微信之间的远程探讨,都已经成为他们谈体会、添举措、鼓干劲的重要途径。

技术攻关不畏难,指标不断刷新。

        针对能源保供工作中面对的技术难题和瓶颈环节,该单位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按照指派、认领、挑战工作机制,成立了不同的技术攻关小组,先后完成了煤气柜大修技术改造,实现了单系统、双回收,为煤气回收率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实施了市政中水综合利用改造项目,逐步用市政中水替代深井水,目前公司生产系统市政中水用量已突破8000m3/日;系统评估能效指标,客观分析存在问题,从硬件设备设施缺陷整改和运行管理的精细化提升两方面综合施策,实现了450㎡烧结余热日发电量22.068万kwh,7#机组余热日上网电量36.42万kwh,屡次刷新指标。

技能培训不停步,素质稳步提升。

        该单位按照公司“345+1”教育培训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聘任技术技能人才传帮带优势,结合青工、新工队伍现状和各基层单位专业特点,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培训方案,力促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计量作业区聘任工程师赵静丽根据量具校验工作特点采取手把手传授的方式,在短时间内使几名新工具备了独立作业能力,解决了人员紧缺的难题;质检作业区聘任高级工程师张瑞琴利用休假时间自主录制了视频课件,详细讲授了实验室新项目开发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方便新工随时随地反复观看学习。“在师傅言传身教的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技能,更多的是从她们身上学到了主人翁精神的精髓。”一名新工这样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