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轧钢厂开启人才发展快车道

2020-02-11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路文静

        唯才是举、择才善用。一流的人才才能做出一流的决策,创造一流的业绩。多年来,轧钢厂在实践中总结、总结中实践,采取岗前培训、两制管理 、阶段培养、亮点频频四项举措,全面改善人才结构,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岗前培训 综合评比

        为新进厂大学生发放“轧钢厂新进员工指引卡”、建立微信交流群等沟通平台,第一时间为大学生做好服务;同时,结合大学课堂管理特点,成立新入职大学生培训班,并将新入职大学生随机分为四组,指定组长、副组长,配合辅导员做好学习期间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就考勤考核、各专业科室相关知识、手指口述等学习情况,进行日总结、日通报,并结合实践(拓展训练、抖音比拼)得分,通过综合评比,促使每一位新进大学生快速融入工作岗位。

两制管理 抓常抓长

        该单位通过“双师制”进一步夯实技术导师“传帮带”责任,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技术比武、岗位创新;生活导师担当引导责任,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沟通形式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大学生困惑。截至目前,慰问50余次,岗位创新47项,创效1423万元。并通过日总结、日通报以及到岗后大学生成长记录卡所采取的“积分制”管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大学生描绘出动态的、完整的、立体的发展图画。

阶段培养 量身打造

        该单位根据每位大学生在岗位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岗位调整,并分别为他们设置了三个发展阶段:适应转变阶段(入职3个月)、提升成长阶段(入职6个月)、定向发展阶段(入职12个月),并根据实际用工、人才梯队建设及学生发展趋向,确定部分重要关键岗位。截止目前,85后大学生李春辉、薛亚峰2人已成为分厂二级助理,张鑫、王亮等8人被分别任命为科级及主办,真正实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多措并举 亮点频频

        该单位依次采取多种途径思想宣贯、多措并举搭建平台、各作业区自选动作、设置鼓励基金等措施,促使大家提前了解各项管理措施、工艺参数、各类大型活动及自己所在岗位相关知识等。同时,在大学生中树立先进鲜活的典型事迹来引导大学生立根塑魂、崇尚先进,促使其快速成长,尽快融入工作岗位。截止目前,涌现出了文艺骨干孙月、政工人才贾凡、技术人才马锦辉等。

        “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2020年,轧钢厂将不拘一格继续培养年轻人、选用年轻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总结创新管理方法,以激励保障机制凝聚优秀大学生在企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