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作风转出新气象 实干同奔高质量

——龙钢公司作风建设侧记

2019-03-25 19:23    来源:

        陕钢龙钢公司作为省属国有重点企业,经历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改革改制、挺过寒冬四个重要历史阶段,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追赶超越。多年来,该公司浸润着黄河之水,熏陶于地域文化的洗礼,形成了具有龙钢特色的进步文化、正文化和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近日,笔者走进龙钢公司,整洁的厂区、绿意盎然的绿化带、职工充满激情的干劲,也让笔者近距离感受了十里钢城所迸发出的发展气息和文化氛围。

逢会讲作风成为“规定科目”

        在采访的过程中,笔者能深切的感受到,干部职工身上所反映和体现出的精气神,在与干部职工们交流中,大家说的最多的是“作风”。据了解,该单位党政在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提出“干部转作风、职工提素质”。这是该公司抓管理的一个有力抓手。无论任何会议,强调作风已经成为龙钢公司管理的“规定科目”,这正与当前“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的实质内涵紧密相连。同时,该单位提出,作风建设要反复抓、抓反复,不能时紧时松,要持续抓,要形成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让干部要有带动作用,发挥“头雁”效应,要知行合一,有正能量和感染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奋进态势。

划定标准为干部“整形”

        该公司党政在抓干部作风中形成了鲜明的管理规范要求,诸如公司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勤于沟通、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廉洁自律五项要求;各级班子要党政同心、形成合力、展现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的行为规范;以及各级干部要抓作风、保落实、做表率的思想定位……这些定位既是对干部作风的底线要求,也是行为规范,让所有干部能够清晰明确干部的形象是什么,干部的作风要求是什么,形成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标准,让全体干部职工明晰,“干部转作风,职工提素质”是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核心。

绩效评价为业绩“打分”

        该单位给每位干部都制定了工作绩效,并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在观念和作风上自觉对标,要对表现好的干部给予表扬,对没有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领导干部要及时批评指正、红脸出汗、评价考核,并按照“能上能下”的原则给予处理。在推进绩效评价中,该公司要求广大干部要自我觉醒、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觉按照公司提出的要求进行对标,对照先进查找不足。与此同时,该单位还将抓考评机制的建立和抓作风建设作为企业抓落实的两个抓手,运用负面清单、逆向考核、班子月度汇报会、干部考评等形式,让干部绩效进行排序,形成了干部自我加压、管理自我提升、能力不断提高的良好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公司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该公司正以“内提素质,外塑形象”为基本要求,广大干部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基本要求,以“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纲,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为引领,以落实好“三基三对标”为途径,出实招、干实事、见成效,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智慧支撑,并助推龙钢各项管理朝着更高的方向挺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