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炼钢厂工会“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暖人心聚合力

2016-08-25 18:08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艳)又是一年金秋时,为扎实做好“金秋助学”工作,确保困难职工子女圆梦金秋,顺利入学,自7月份开始,炼钢厂工会就着手对全厂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建档。8月19至22日,炼钢厂工会以分会为单位,由工会工作人员、各分会主席、作业长、段长、安全员等组成5个家访小组,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22名金榜题名的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助学金以及企业的关心和温暖。

  走访中,工会工作人员与困难职工及其子女“面对面”谈心交心,亲切询问了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子女学习情况等,全面了解了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叮嘱职工子女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答社会。

  薛振林是炼钢厂连五工段的一名普通中包工,其妻子患有脑梗、心脏病,需要长期靠药物维持;母亲今年因脑瘤做手术花费15万余元,一双儿女分别于去年和今年考上了大学,沉重的负担压在了薛振林一个人身上。该厂工会了解到情况后,连续两年为其子女申请了助学金。“这可真是及时雨啊,这笔助学金解决了孩子的学费问题,我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忘我们困难职工,我一定好好工作,娃也一定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企业。”拿到助学金的薛振林眼眶盈满了泪水,激动的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