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冯建斌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2-04-29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4月29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主任技师冯建斌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冯建斌,197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现任龙钢公司炼钢厂主任技师。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炼钢生产一线,凭借对钢铁事业的热爱,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维修电工逐步成长为省级工匠人才、电气自动化专业领域带头人。曾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三秦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冶金行业“技术能手”、陕煤集团“四优共产党员”、陕钢集团“劳动模范”“陕钢好人”、韩城市“孝老爱亲十佳模范”等殊荣。

        多年来,他立足岗位,瞄准前沿,始终倾心关注电气自动化方面领先技术,主导投产的多项创新项目成为陕钢集团数字化智能项目领跑者,开发的转炉“黑匣子”数据记录系统在炼钢转炉、连铸、天车、风机等设备上推广应用;创立的冯建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他和他的团队共获国家专利10项,其中实用新型5项、发明型5项,承担完成创新创效项目398项,共创效1350余万元。其中《5#连铸机定重合格率攻关》项目获得陕西省QC成果二等奖,《精度自适应修正的多段定重切割控制系统》科技成果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控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精英、社会的楷模,企业的表率。近年来,龙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进取的劳动热情,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创新工作,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心系企业、爱岗敬业,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奉献、顽强拼搏的先进模范,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冯建斌身上集中展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每一名干部职工学习和弘扬。公司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模为标杆,用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锐意创新、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心态,更加勤勉的工作作风,为将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不懈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