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薛小永劳模工作室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优秀创新工作室”

2021-11-24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孙超超

        近日,从陕机冶建工发〔2021〕44号文件获悉,龙钢公司薛小永劳模工作室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优秀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薛小永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5月,以“乐于吃苦,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小永精神”为理念,以创新精神为落脚点,主要围绕提高炼钢厂转炉、连铸生产效率,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等系列课题,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降低设备故障率,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众多高技能人才,其中高级技师4人,技师15人,高级工10人,中级工20人。

        今年年初,龙钢公司工会对薛小永劳模工作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创新打造出一套转炉炼钢模拟系统,实现了炼钢工艺全流程动画展示及关键工艺过程仿真操作。该系统使用建模软件对炼钢转炉和连铸生产工艺过程进行三维建模及后期开发制作,主要分为车间三维漫游及其生产工艺流程仿真展示、转炉炼钢工艺流程仿真展示、连铸生产工艺流程3D模拟,在各场景中通过语音、图文及三维动画的形式,实现了炼钢冶炼工艺的数字化模拟,为新入职员工岗前系统化、规范化、高效率培训带来极大便利,让员工身临其境,并避免了新工因实践经验少带来的安全隐患。

        今后,该工作室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其建设成员工发挥才干、创新创造和展现风采的重要平台,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文化阵地,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再立新功,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