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跑出来的一流服务

——记龙钢公司2021年度先进班组

2022-02-21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竞博 冯彪

        在十里钢城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笃学修行、创新服务,始终保持昂扬的干事激情,风里来雨里去,用汗水浇灌奋斗果实,用实干践行爱岗敬业,在岗位上,圆满完成安全出行、车辆调度、行政接待等工作任务,用跑出来的加速度,奏响了一曲奋进的交响乐,他们就是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小车班。

团队建设,实现安全年目标

        该班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以“百日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系统梳理典型事故案例、整理消防知识,利用班会全员分享、班长点评、科级总结,努力培养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无事故的安全行为自觉。以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构建形成全员安全责任制,建立起安全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以安全行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全面到位,沉着冷静克服季节变化等困难,科学合理应对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等政策要求,圆满完成600余次出车任务,统筹调度车辆800人次,累计安全行车50余万公里。

精准保障,提供高效贴心服务

        该班组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在规范中追求高效,在高效中注重协调,在协调中强调规范,着力突出“高效、优质、规范”三大特色:实行统一管理,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建立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实行专车专人专办,随叫随到,为公司环保绩效A级达标、生产经营任务完成等各项工作协调提供了坚实保障;与时俱进提供规范暖心服务,实行团队人员标准优质化服务,做到礼貌行车、文明驾驶、安全正点,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得到各级领导干部的好评;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日志档案,做到出车必有派车单,坚决杜绝人情车、关系车等现象发生,真正做到公正派车,一视同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干事氛围。

大干快干,展示企业良好形象

        小车班是弘扬企业精神、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该班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紧扣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两大抓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持良好服务态度,礼貌诚恳、热情大方。同时加强学习,不断充电,拓宽知识,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年累计完成行政接待200余次、8000余人,提交了一份客户满意、领导认可、问心无愧的优质服务答卷,展示了企业良好形象。

精简高效,信息化平台挖潜增效

        为紧跟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该班组主动出击“走出去”,积极对标行业先进企业,学习真经“请进来”,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基于OA信息化流程,将公司所有公务车辆统一管理,同步使用车辆派车、维修、检查、运行费用等10余项量化标准、工作流程、过程控制、参数配置等信息化措施,固化贯穿于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一致,线上线下融合的管理模式,全年车辆运行费用较去年降低4%,让无形管理创造出有形效益。

        责重若山,行胜于言。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考验,小车班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尽职尽责地把企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形成合力在龙钢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