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青春奋斗无悔 他们都是追梦人

—炼铁厂青年职工“五四青年节”风采小记

2021-05-06 19:06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无奋斗,不青春。青春,不仅代表着年轻,更意味着希望、勇气、奋斗和梦想。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光荣节日里,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深处,那里有一群青年职工,他们朝气蓬勃,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如黎明之曙光,以行动践行奋斗青春,用汗水追逐钢铁梦想。

奋斗的青春 必须永不言弃

       走进铁前系统冶金性能实验室,90后实验员路东锋正仔细对原料做亲水性实验,固定支架、制作样品、称量物料、记录数据……他双眼紧盯着数据变化过程,不敢有一丝一毫马虎,因为稍有差池,实验就会失败。今年“五一劳动节”,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他,自愿选择节日与实验器皿相伴。为了高质量完成节日期间烧结杯实验,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他几乎跑遍了炼铁所有原料汇聚地,随机科学采集了21种原材料,精准无误测量数据更是达到36次之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助力“炼铁高效冶炼”。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平时通过对数据精准的测量、挖掘、分析,稳步高效的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指导和引领铁前高质量生产。”谈及工作路上的艰辛,路东锋笑了笑说道。

奋斗的青春 必须努力奔跑

       450㎡烧结机主控室内,一体式的烧结机监控画面就像是一部无声的立体电影,实时播放着烧结机生产过程,操作台电脑屏幕上的数据也好比电影字幕不停反馈所有生产参数,好像正在上演一部奋斗大片一样。走进主控室,主控工刘涛正对生产数据忙碌进行统计分析,却并未发现笔者已站在他的身后。

      “美好的一天,从‘赛马’开始,‘黑马’往往需要不停磨练。”这是刘涛上班前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作为铁前系统“赛马”机制的关键岗位,必须做到指令传达要快、数据汇总要准、信息判断要超前,而且关键操作一定要三思,才能保证烧结机安全顺行。

       工作之余,谈起青春,刘涛说:“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在无悔的青春里,我们应该在新时代钢铁长征路上不断‘赛马’,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努力奔跑,争当赛马路上的‘先锋马’。”

奋斗的青春 必须勇当尖兵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烧结矿生产指标攻关的重要时期,作为班组排头兵,265㎡烧结机工长韦巍自愿放弃与家人外出旅游的机会,坚持在当班生产过程中,一小时进行一次机尾断面分析,两小时进行一次岗位巡查,严格把关每项生产技术指标,严防节日期间生产波动,全身心投入到生产高质量烧结矿生产过程当中,确保当班生产高标准完成。

      “年轻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未来属于我们年轻一代,只要肯努力、强责任、提信心,不断奋斗,才能在新时代钢铁路上奋勇直前。”谈起未来,韦巍信心十足。

       青春无悔,奋斗不止。奋斗的青春有梦想,他们每一个身影都在同时间赛跑,他们挥洒汗水,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共同追寻心中的钢铁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