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做实服务,树企业靓丽窗口形象

2021-02-22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娈

        在龙钢公司奋力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征程中,有这么一群人,虽然她们不像炉前工一样奋斗在炼铁一线,也不能像轧钢工一样严把产品质量,但是她们在服务主业的道路上奋楫争先、不辱使命,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她们就是综合服务公司禹龙会议中心的巾帼女兵们。

勤学习、共进步,树企业靓丽窗口形象

        “自从来到会议中心,就是下了班也得不停的学习充电,自以为简单的接待,却涉及方方面面。” 每位从事过前台的员工,都会不自觉的发出感慨。

        作为公司在韩城市的窗口单位,前台在整个会议中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区域的布置、卫生的清理到员工的仪容仪表、服务礼节和交流技巧,都是公司管理和员工素质的具体体现。因此,商务接待、服务礼仪、韩城景区简介、公司发展史,甚至简单的英语交流等都是他们必须掌握的基本常识。

强化服务质量,做行业一流服务团队

        在她们青春靓丽的外表下,能打仗、打胜仗的劲头丝毫不输须眉。为给宾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客房部严把房间质量关,一丝头发,一滴水渍,一点灰尘都不允许存在,坚决杜绝把不合格的产品出售给客人。

        吧台服务员吴萌丽,一个打扮时尚、漂亮的85后女孩,在当值时接到客人反映马桶堵塞之后,得知维修人员正在其他地方忙碌,暂时脱不开身,她立即带上马桶疏通工具,疏通马桶。事后有人问她为什么不等维修人员来处理时。她说,“节日期间预订多,维修人员也忙,客人急着用,我就想着自己处理了,必须为客人服好务。”朴实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她对岗位的无限热爱。正是这种追求高质量的工作态度,该部门2020年全年优质房好评率达98%,实现全年零投诉。

提升服务技能,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为服务行业人员,必须不断提升服务技能。禹龙会议中心每个月都会对员工进行前台问询、情景模拟、中式铺床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实操质量。在韩城市举办的服务行业技能大赛中,禹龙会议中心连着三届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由于部分员工未到岗,会议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岗位交叉学习房间清扫流程、前台业务、会议接待等,大家不分你我,相互补台,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一年中有60场会议布置都是大家工作之余所承担。问及是否因为会议接待影响她们休假时,她们这样说,“我是会议中心的一员,要随时听从中心安排,只要对单位有利的事情,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远。在新的一年里,在各级“三会”精神的引领下,禹龙会议中心的巾帼女兵们已经撸起袖子、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