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新”光熠熠

——储运中心2022年新入职优秀青年掠影

2022-11-29 18: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定位。转眼间,2022年新入职的大学生们已经在公司各个岗位上奋斗了3个多月,这期间,他们逐渐褪去青涩,举手投足之间有了钢铁人的味道。

        王帅:脱下军装转战钢铁的汽修人

        初入公司时,因为在军训和入职培训中表现优异,他两次获得“优秀学员”荣誉。职工音乐会上,他用拨动的琴弦传递出青春的朝气;在车辆维修工房里,他不避油污,跟着师傅悉心学艺……他就是王帅,现为储运中心运输保障作业区一名维修工。性格爽朗的他曾经在大学时期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曾担任全国“两会”、国庆大阅兵等重要会议和活动现场警卫。“能吃苦,思想上成熟了,做事情也稳重了。”这是他回顾当兵历程的感受。如今脱下军装来到龙钢公司,他表示将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争取早日在自己的“战位”上“立功”。

        田思源: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追梦者

        一张娃娃脸,个头不算高,但说起有关物流工程的内容,他就会才思敏捷,学生时代他多次参加校级、省级和全国物流设计、数学建模大赛,屡次获奖,并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他就是田思源,现为储运中心物料管理作业区一名料管员。初入职场,田思源表现得很谦虚甚至有些低调。“现在就是立足岗位静下心进行实践操作,我也会不断观察思考公司的物流工作,希望能发挥自己所学。”在废钢验收岗位,他跟着师傅现场学,比照制度用心记,短短一轮班下来,他便能对冷板压块、钢筋头、破碎料压块等进行目测判定。“思源很用心,遇到问题也肯动脑子思考,进步很快。”班长掩饰不住对这位优秀青年的喜爱。

        张哲:勤学善思心怀“大我”的驯龙人

        一副黑边眼镜后面,是一双时刻充满着求知欲望的眼睛,点检时他弯腰、下蹲、仰头,双目细致扫过机车每一处构造;操作时目视铁运股道前方、手握制动手柄、专注车厢装卸拉送……每当遇到不懂的地方,他总会及时向师傅请教,直到心中所思所惑被完全解答。他就是张哲,储运中心铁运作业区一名机车司机。年轻的他在工作2年多后考取了铁路机车J5驾驶证,曾在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工作过4年,有着丰富的机车驾驶经验。如今在龙钢公司,他依旧谦虚好学:正在熟悉公司的车型和线路,适应这里的生产节奏。“张哲专业基础很扎实,工作特别专注。”师傅张晓东这样评价。对于未来,张哲有自己的计划和目标,他将用心开好每一次车,让“禹龙”牌钢材“腾飞”得更高更广。

        冬日寒冷,但无法阻挡一颗颗朝气蓬勃的青年之心;气温下降,但无法降低新时代钢城青年的奋斗热情。在这充满希望的十里钢城,真诚祝愿这些“新”光熠熠的青年们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