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用奋斗绘出青春色彩

2021-12-27 10:25    来源:    作者:郑梦姣 梁小梅

        奋斗是青春的最美标配。在能源检计量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用行动诠释热爱,用奋斗彰显青春,以青春之名绘就人生色彩,全力保障着公司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

“设备管家”刘宏伟严肃而亲和

        一本笔记、一支中性笔、一支电笔、一张图纸,这是刘宏伟缺一不可的日常装备。作为设备主管,他及时关注区域设备运行状况,每周带头开展设备专业点检,尤其是针对霜冻天气,他细致地梳理每日负荷及设备缺陷情况,对重载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测温,记录参数变化,同时在夜间值班期间重点检查线路接头、主变套管、开关柜等是否有放电现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指导整改。

        他非常重视对新工的培养,每年都为新入职的大学生培训高压配电网及电力设备相关知识。定期组织电力运维人员开展设备技术参数培训,主要针对小电流选线装置、单相接地管理系统、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应用,耐心给大家讲解原理、操作流程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直到大家全部学懂弄通。

“婆婆嘴”薛森理性而睿智

        “每次操作前必须坚持静思10秒。”这是工段长薛森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独特的提醒和管理方式。在一次开关柜清扫作业中,运维人员小张正要打开继电器室柜门,薛森刚好经过,他停下脚步,要求小张静思操作规程,并提醒她静触头为带电部位,是坚决不能碰的,在清扫时必须保持安全距离。

        在12月份一次检修中,他还发现110kV禹龙变供电系统高压开关柜频繁出现网络通讯中断故障,无法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通过对通讯板进行检测、分析,发现记忆电容老化失效,随后对通讯电源板记忆电容进行焊接修复,改造后的装置运行稳定良好,创效2万余元。

“除患能手”姚转娣严谨而敏锐

        “当听到火灾报警控制器报警时,第一步先上报调度,并及时断开所有进出线电源空开……”班长姚转娣正在给班组人员讲解直流屏着火后的应急处理措施。

        自参加工作以来,姚转娣二十年如一日,坚持严谨作业,对于细小问题绝不放过。近期,110kV禹龙变运维人员在设备点检时发现35kV高压室有放电声,经过详细检查,她发现母线电压互感器柜外壳有明显的放电痕迹。经分析研究,确定了放电原因是由于母线电压互感器柜外壳间距过小,安全距离不足导致。对此,她与班组员工一起通过拆卸柜体底座,重新调整位置,加大相间距离,并经过打磨、润滑、擦拭等措施处理后,放电现象消失,保障了电力系统安全运行。

        这一群心怀梦想的青年人,他们在电力一线奉献自己的智慧,以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十里钢城谱写出保供电的“青春赞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