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奋楫直追 破浪前行

——记陕钢集团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刘玉龙

2021-07-12 18:24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浩

        都说“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能源检计量中心就有这样一名年轻的退伍军人,在部队,他是战友眼中的尖兵,在企业,他依旧以一名军人的要求为准则,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楫直追、破浪前行,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之歌,他就是陕钢集团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刘玉龙。

勤能补拙、百炼成钢

        2018年退伍后,刘玉龙进入龙钢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质检工。在师傅的传帮带下,他很快掌握了质量检验方面的知识,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能够独立作业。“小刘看着腼腆,不爱说话,但是心中有数,给他讲一遍就能领悟其中的要领,掌握得很快。”师傅王艳琴对他竖起大拇指。

        第二年,由于能力突出,他被调至政工科负责成本管理工作,初次接触成本管理的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下班后便拿着书和笔记本开始自学,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成本规划、成本计算、成本控制和绩效评价等知识,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他不仅能够完全胜任成本管理工作,同时成功竞聘政工科见习科长,从此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立足岗位、降本增效

        随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成本管理员的刘玉龙始终以“干事”文化为引领,把降本增效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结合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积极制定中心级成本计划,对中心运行费用进行全面预算;将备件、外委、动力能源三大部分进行分解,通过量化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将表单式管理与绩效考核有效结合,通过周通报、月总结,每月对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根据得分情况进行绩效考核,极大地激发了全员成本意识。2020年,实现吨钢能源成本费用较计划降低2.1元/吨,创效1920余万元。

挥洒青春、一马当先

        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需求,刘玉龙坚持每周深入现场,检查、询问、学习和了解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并以能源创效1.43亿元为导向,将成本管理和对标管理作为创效的关键抓手和有力支撑,通过学习外部经验,寻找自身差距,确定阶段性小目标,将成本管理贯穿到整个能源系统运营中。经过为期一年的现场考察及大量的数据分析,他将“赛马”机制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以最佳指标为基础进行“赛马”评比,并将所有专业分为小的经营单元,紧盯关键工艺指标,找准攻关难点,为各项经济指标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刘玉龙始终将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用锲而不舍和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挑战的魄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奋楫直追,破浪前行,为公司早日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