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守望“钢铁之家” 点燃青春色彩

2021-05-12 15:1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陈少鹏

        去年9月,怀着对全新生活的憧憬,我来到了龙钢公司“钢铁之家”。不经意间我已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摸爬滚打”一年了,我完成了从军人到钢铁工人的转变,体会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也收获了许多别样的幸福。

从“懵懂”到“能手”的转变

        我的岗位是铁路调车员,刚进入班组那段时间,接不了火车风管、听不懂值班员计划,我茶饭不思。因为不了解工作流程、只能站边上手足无措,我很想像老员工一样,可以自如地上下火车,可以高效地执行作业计划。为此我默默地努力了一个多月,然而,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出色。想当初在部队的时候,我是经常拿奖励的,可是眼前的工作比想象中的难,我有些气馁。后来在师傅的悉心教导和工长李金洋的耐心讲解下,我重拾信心,工作有了长足进步,逐步“走向正轨”。如今的我已经能够一个人完成好值班员和调车长分配计划,顺利完成了从“懵懂”到“能手”的转变。

变被动为主动跳出“舒适区”

        刚走进入工作岗位的我,每天循规蹈矩,面对工作没有一点思路,基本上都是师傅干着我看着,为了尽快适应工作,我努力让自己跳出“舒适区”,主动请教老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时学以致用,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成长,我常常拿着手机学习铁路常识,化被动为主动,在别人干活时主动走近观看、学习、提问、我准备了个口袋本,用最笨拙的方式记录着每天的学习和感悟。双臂经常举得发酸,双腿走得发软,脚上也沾满了泥土和矿粉,每次回家后带着满身的疲惫躺在床上思考一天所获。因为我的不断努力,很快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也因此获得了领导赞许,收获了“被认可”的幸福,也让我越来越坚定了要努力学好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在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用“踏实工作”收获满满幸福

        龙钢工作涉及的范围很广,不仅是炼铁炼钢,还包含运输、环保、采样等——能学习的东西也很多。这一年里,我体会到了冬的寒冷和夏的炎热,铁运的每一天都见证着我的成长,也让我感受到敬业、认真、细致这一个个词语的深刻含义,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我都能感受到领导的爱护之情。基层工作总是非常繁杂辛苦的,然而,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我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那一张张笑脸,就是我的幸福啊!我坚信,只要努力学习实践,一切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成为一名基层调车员是我的幸福,今后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扎根基层、砥砺前行,点亮自己最美的青春色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