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扎根一线练本领 基层岗位绽光芒

——记公司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李佳佳

2021-01-22 18:09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雅楠

       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种人,他不伟大,也没有丰功伟业,但他却用自己的实干、苦干,始终描绘着钢铁美丽动人的奋斗画面,同时也在创造中不断提升自己。今天的主角就是荣获“公司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的炼铁厂维修电工李佳佳。

       李佳佳,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他热衷于钻研电气维修业务,常年扎根一线,无私奉献。初见他时,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镜,在人群中并不起眼,是一名普通的钢城汉子。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他,却在这十里钢城的平凡岗位上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

       2008年7月,刚刚从大学毕业的他,便选择了龙钢这片沃土。自进入公司以来,他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仔细观察工艺每一个环节、生产每一道工序和设备每一个参数,从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几年时间,他便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成长为班组里的技术“精英”。

       2020年11月,265㎡烧结机筛分除尘整体搬迁再利用项目开始实施,他负责电气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和软件编程,在同设备主管确定好项目方案后,他便一头扎进了设备改造工程中。为了防止搬迁过程损坏精密仪表设备,他带领班组成员加班加点将所有设备逐一完整拆卸下来,并详细绘制了安装线路图。11月的天气,虽算不上寒冷,但在北风呼啸的30米的除尘器平台,他一干就是4个小时,全力保障着设备的无损搬迁。

       同年,白灰二区环保窑开始实施改造升级,他创新思路,通过将仓顶除尘与上位机通讯整合改造,顺利实现了操作人员在同一上位机上远程控制多个不同类型的设备;参与400㎡烧结机成品除尘风机控制系统网络丢包故障处理项目,通过5G信号状态的无线网桥替换光缆通讯等举措,彻底消除了设备网络信号频繁丢包故障。2020年,由他牵头和参与的区域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达30余项,并多次被公司和炼铁厂评为A类优秀项目。

       多年来,正是凭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钻劲,他最终成为集电气设备、仪表测量、自动化控制技术为一身的综合型人才。并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钢铁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