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华光

——储运中心2022年文化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2023-01-07 09:3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2022年,储运中心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实现文化文明建设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继续书写文化文明新篇章。

        以文化人培元铸魂扬正道

        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该单位围绕“以文化人、培元铸魂”,强化全员理论武装,以企业文化知识“一月一学习”机制为着力点,自上而下,通过周工作例会、作业区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等形式,持续学习落实陕煤“奋进者”文化、陕钢四种文化、公司“干事”文化和储运中心“合”文化精神内涵,通过价值引导推动各级企业文化融心见行,培育使命感、增强归属感,着力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和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上,营造力出一孔、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创新品牌文明实践播光热

        按照“职工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辐射到哪里”的原则,该单位整合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年度推进计划。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先后组织开展“辞旧迎新、缅怀先烈、粽香传情、团圆中秋、尊老爱老”等不同主题活动7次,在与职工共度传统节日的同时,将浓浓的文化元素和志愿服务融入其中,不断增强全员文化自信,提高职工参与率、认同感。同时在坚持准军事化管理文明实践特色品牌的同时,创新建立“书香储运”品牌,以公司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为依托,组织开展“建功立业 一路书香”“用心服务 美在阅读”等系列主题读书活动,教育全员通过读书学习,争做学习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

        才情涌动群星璀璨齐引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该单位通过教育培训、大学生轮岗交流、高技能人才竞聘、科级干部考评末位调整等措施,充分激发五支人才队伍活力。全年召开先进典型学习表彰会10次,荣获集体奖27项、个人奖208人。其中张斌虎荣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岗位能手;牛卫博、高兴林获得“韩城好人”;温晶、姚成等6名同志荣获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等,形成先进典型“层层推、时时有、人人学”的生动局面。同时通过岗位锻炼、吸纳入党、“比武”上讲台等措施,鼓励“群星”培训深造、对标提升,让“赛马”舞台更加广阔。

        

精耕细作作风素质筑后盾

        好作风是战斗力,更是生产力。一年来,该单位深推精细化管理,秉承公司“唯旗必夺、第一必争”的工作作风,各级管理人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助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公司级降本增效目标1241.73万元(不含长协煤创效);最大化争取铁路发运优惠政策,同比创效增加866.29万元;积极承担垃圾转运、铁路线钢坯转运等对外创收项目,同比增加319.62万元;通过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累计扣杂3.38万吨,价值4452.25万元。同时,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先后组织开展各级“三会”精神宣讲、“把信送给加西亚”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并将形势任务教育贯穿全年,不断催生职工紧迫感和使命感,争做企业改革发展的实干者、奋进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