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95后“逆行”青年

2022-12-04 14:1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晚上23:00笔者连线了一名“大白”。

        当时他正在禹锦园小区9#楼1楼电梯口为自己铺地铺。看着镜头里,简陋的地铺,笔者不自觉眼角湿润。这位“大白”是储运中心95后青年行胜阳,是家里的独生子,是父母心尖的宝贝,而此刻他身着防护服,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无畏擦亮青春底色,用“逆行”激扬青春力量。

        “疫”无反顾,志愿同行

        行胜阳刚刚结婚两个多月。平时,看起来乐呵又阳光,性子比较缓慢,但别看他性子慢,工作效率却总是出乎意料得高。11月22日晚上,韩城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龙钢公司迅速行动,实施封闭管理,形势危急,刻不容缓。

        在公司配合社区志愿抗击疫情,询问大家意愿时,他主动请缨、果断坚决:“我愿意。”收到联系方式后,他主动联系社区,积极报名参加。“妻子就在小区楼上,但是,我选择了抗‘疫’,便不能陪伴在她身边。算了,我就以抗击疫情的方式来守护她吧。”从穿上防护服开始,他就做好了打这场“硬仗”的准备。自此,他开始了这场“逆行”之旅。

        “逆行”出征,无畏风险

        “现在不知道哪里有风险,但正是因为这,我才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抗击疫情,尽自己之力做贡献。”从早上6:00,他便开始了忙碌又紧张的一天。

        配合医护人员逐层逐户逐人开始核酸检测,敲门、开封条、准备棉签、扫码、收取家庭垃圾、贴好封条、身背喷雾器逐层区域消杀、米面油菜等物资拎送入户……一天从1楼到18楼,再从18楼到1楼,他负重至少要跑三次,每次入户都得仔细消杀,开封条、贴封条,每次出楼必对自己进行消杀,重复动作、反复操作,但他不嫌麻烦,也丝毫不敢马虎。一整天下来,身边的空气都是浓郁的消毒水和酒精味道。从早上6点到下午2点几乎不能停歇一下,每天两点多吃饭的时候,中午的饭菜早已凉透。

        “确实很辛苦也很累,但是却很安心,能为战‘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荣幸。”他无畏风险、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

        克服困难,做好保障

        “当自己穿上防护服,才知道确实有些不便。”于是,他每天尽量少吃饭、少喝水,以此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节约时间。

        他服务一整栋楼,楼上有50余户140余人,有2岁的小孩、有孕妇、有老人,还有外地人,年龄不同、性格不同,沟通反倒成了比干体力活还困难的事情。抱怨订购物资送达不及时、外地口音不好理解,甚至还有请求到地下室喂养小狗、请求是否可以外出买盒烟等情况……面对各种问题,他都积极克服困难,反复询问,了解情况,耐心解释,安抚情绪。

        到了晚上,因为楼上有孕妇和老人,为了应急特殊情况,他就在1楼的电梯口打地铺睡觉。到今天,他已经有100多个小时没有回家在温暖的床上好好睡上一觉了。

        他是一名95后青年,是龙钢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可怕”的疫情面前,他以无畏风险、挺身而出的精神,“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用稚嫩的肩膀擎起“灯塔”,照亮前方,以钢铁般的意志遏制疫情蔓延,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与坚毅,彰显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还有很多人在通宵达旦、紧张忙碌,地方政府、公司紧张快速安排部署,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志愿者默默无闻“逆行”出征……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井然有序的日常生活。祝愿疫情阴霾早日驱散,那时,便是光明无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