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强素质 塑形象 暖民心 共建文明钢城

2022-08-18 16:16    来源:炼铁厂    作者:柴茂

       8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坚持以“进步”文化、“正”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改革文化”为引领,以创建优美人文环境为抓手,通过榜样力量带动素质提升、行动自觉塑造文明形象、贴心服务温暖员工心灵,全力厚植文明种子,不断推进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确保以文化的力量感染人、振奋人、塑造人,共建文明钢城。

以榜样力量带动素质提升

      “近期,炼铁厂员工王甜荣获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我们要学习她以厂为家的主人翁精神……”

       为提升员工文明素质,该单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深推“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为抓手,通过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陕煤集团2021年度“最美员工”同邦栋、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王甜等先进人物事迹。以先进带动后进,以群星带动全员,引领全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践行文明新风的好员工。同时积极开展复转军人和现役军属慰问座谈会,进一步用军人先进励志故事激发全员干事工作热情,引导广大员工聚焦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和降本增效目标措施,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以行动自觉塑造文明形象

      “上下班坚持列队行走,上下车自觉排队乘车,以行动自觉塑造文明形象。”该单位喷煤党支部书记在班前会上强调道。

       坚持在拓展载体、员工素质上下功夫,该单位通过持续开展“争做文明员工、争创文明钢城”“青年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全员主动参与、积极实践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四德”教育,管理干部深入包联班组讲文明,持续加强员工上下班列队、着装举止、文明乘车管理,并将不文明行为作为员工晋升、评优的重要依据,引导干部员工时刻树立文明意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全力提升员工文明综合素质,用行动自觉塑造企业文明形象。

以贴心服务温暖员工心灵

      “中心路东面有食堂、卫生间,道路两边有通勤车站牌,人流量很大,但缺少一条斑马线,我们要第一时间为员工解决这个问题……”

       该单位始终秉承“真情回报员工 真诚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长期重点工作来抓,真心诚意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围绕员工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员工提出的“中心路中间段无斑马线”诉求,积极沟通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进入现场测量规划,快速制定解决措施。针对安全帽的帽系损坏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更换新帽系,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组建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深入检修现场,为一线检修员工送去饮料、冷饮等清凉解暑饮品及检修餐,切实让员工在忙碌的检修中感受企业关怀,以贴心服务温暖员工心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