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坚定信心渡难关 铆足干劲抓落实 在奋力打胜各项硬仗任务中取得新的突破 为集团公司实现扭亏脱困展现龙钢担当

2024-04-02 18:11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编者按:4月1日,在二季度启始的第一天,龙钢公司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行业和内外部形势,总结三月份各项工作,分析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统一全员思想,提振士气,压实责任。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渡难关,铆足干劲抓落实,在奋力打胜各项硬仗任务中取得新的突破,为集团公司实现扭亏脱困展现龙钢担当。会议就生产组织、降本增效、精益管理、项目管理、安全环保以及作风建设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3月28日中钢协发出的倡议《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共同维护钢铁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学习了3月29日—30日由钢协指导,冶金规划院主办召开的2024(第十五届)钢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3月28日陕西省国资委在陕钢大厦召开的钢铁产业链钢材产销对接会精神。各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总结了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推进措施。围绕四月份工作,会议要求紧盯扭亏脱困和降本增效两大任务,压实分工和责任落实,两眼向内,干好自己的事,全方位、全流程、全工序降本增效,为企业生存发展赢得空间,获得主动。

        会议指出,生产经营工作要强化生产组织,全力降本增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针对三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克服各种困难,实施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瞄准四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和打硬仗任务,立足全流程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以稳促进、以进促稳,使生产经营和各项成本指标迈向更高台阶。在传达中钢协倡议时,会议指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质”与“量”的统一是硬道理,在高产量、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低价格、低效益的“三高三低”局势下,国家产业结构决定消费结构,消费结构决定品种结构,品种结构决定生产结构,钢铁行业要主动作为,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采用以供需平衡为原则的自律生产方式,加强上下游的沟通交流,不断创造合作的新的合作模式,加强互信,深化合作,立足长远,面向未来,结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在学习以“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为主题的十五届钢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时,会议指出,钢铁行业要加力发展高端、智能、绿色的新质生产力,生产端要持续优化品种结构,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会议还介绍了省国资委召开的钢铁产业链钢材产销对接会上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搭建钢材产销高效对接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会议要求,生产系统要保持稳定高效低耗的状态,巩固好三月份各项成果和经验。铁前系统要保持高炉稳定顺行,紧盯目标,持续做好稳定降本工作;钢后系统要以效益为导向,灵活调整生产模式,发挥钢后经济效益,推进整体经营效果提升;各工序要严格过程把控,精细设备操作管理,协调内外部资源做好要素保障,确保生产经营持续突破;供销系统要结合生产组织计划需求,促进产供销平衡,深挖供销两端效益;采购端要加强提质降价等方面的低价物料回货,降低用料成本,改善焦炭质量,在低库存、紧平衡的模式下,做好各类物料的保供工作,为生产高效稳定做好保障;销售端要协同钢轧工序,做好高品质钢材产销研一体化工作推进,主动出击,加快新品市场研发拓展和渠道建设,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防范市场风险,保证系统效益稳定;经营系统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二季度目标任务,制定落实降本工作措施,同时做好一季度硬仗总结分析,紧盯二季度打硬仗和降本增效任务,发挥六大经营管控小组作用,认真分解落实,抓实抓细对标成果应用,查找差距和问题短板,持续优化提升;坚持市场化结算,精细算账思维,深推极致降本,提升管理,挖潜增效,力争四月份取得好成绩。各单位要坚持生产高效低耗稳定是最大的降本,刚性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和降本措施,全力攻坚,铆足干劲,坚定不移完成四月份既定目标任务,争创更好绩效。

        会议指出,要坚守安全红线,筑牢环保底线。安全环保是生产稳定顺行的前提条件,尤其是企业扭亏脱困的关键阶段,安全环保要做好保障,护航企业发展,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安全生产方面,四月份是“四不伤害月”,各单位要做好安全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和班前会检查提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落实“四不伤害月”各项安排,实现安全“零”目标。环保方面,要扎实推进环保在线监测管理,加强固废处置、清洁运输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效推动环保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快速导入精益管理理念,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做好集团3月29日精益管理培训内容的学习,认真领悟,学习借鉴精益管理成功案例和经验,将精益管理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生产经营效益提升,主动求变,立足岗位改善创新。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深入现场,从公司经营效益最大化的角度,观察和发现全价值流层面的相关问题,从思想观念上、实践能力上寻求突破,为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全员快速改善的深入开展化解阻力、创造动力,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使龙钢成为集团成功推行精益管理的典范。

        会议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以过硬作风强力攻坚。会议强调,越是市场形势跌宕起伏,越是拉锯战、攻坚战,全体干部职工越不能犹豫、不能退缩,再难也要坚定信心,激发智慧,咬紧牙关往前冲,只要信心足、决心大、能力强,困难就会变小,就能取得突破。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执行四月份各项安排部署,鼓足百倍的精神,争分夺秒动起来,快马加鞭干起来,千方百计保生产顺行、稳指标提升、促效益增长,扎实推进四月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保持定力,在两级集团的鼎力支持下,以过硬作风强力攻坚,抓好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都往前赶,就会取得实效,实现现金流为正的目标,最终取得胜利。

        会议号召,越是目标任务具有挑战性,全体干部职工就越要强化作风定力和攻坚意志,持续强化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在决胜决战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为集团扭亏脱困、渡过难关作出龙钢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