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钢城劲吹“廉洁风” 营造干事好氛围

2023-02-27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吉宁波

        一季度,炼铁厂动力党支部坚持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完善廉政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工作作风等措施,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落地,全面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完善廉政制度 建立长效机制

        聚焦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该支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管理制度,成立以支部书记牵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建立月度工作责任清单,实行月度监督检查机制,真正将清廉支部建设与支部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责任制度化、考核规范化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责任明确、执行有力、监督到位,持续搭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该支部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意识为目的,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每月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关键人员党风廉政理论知识学习培训及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警醒全员绷紧纪律之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利用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大力开展廉政法治文化、党纪法规等宣传工作,做好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强化工作作风 严肃执纪问责

        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活动要求,该支部坚持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支部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按照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的工作原则,对党员干部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诫勉谈话,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细化岗位风险廉洁点,充分运用监督检查和谈心谈话机制,加大意见建议收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