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点、线、面”监督模式 助力作风转变

2022-11-18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亮

        为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近期,能源管控中心党委持续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狠劲、在提高工作实效上动起来,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构建“点、线、面”监督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从“点”入手,思想引领有的放矢

        围绕重点工作,充分利用调度例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学习违规违纪案例,观看廉洁微视频《棋局》,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能行人、勤劳人、能干人,防腐败、防懒惰、防粗糙,时刻保持拒腐防变定力,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勤廉典型、反腐故事,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助推党风廉政工作取得新突破。

抓点促“线”,风险排查踏石留印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探头”和“哨兵”作用,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生产检修会、职工座谈会等,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从岗位职责、体制机制、管理职权、内外部环境等方面系统梳理可能存在的作风建设风险点,建立作风建设防控责任制和问题整改“销号制”。加强对人员调配、外委维修、设备物资采购计划申报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找准履职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工作流程关键点,实施精准监督,确保排查防控覆盖到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

以线带“面”,作风建设落地有声

        围绕权力运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出勤、打分、评先树优等“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个人,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加强考核督导,以党建契约化管理、职工星级测评、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为抓手,定期跟踪考核具体工作落实情况,查漏补缺,找准“着力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受理平台,线上线下立体联动,助力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