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防微杜渐保清廉 清正廉洁守初心

2022-07-21 15: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2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持续净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以理论武装为根本点政治信仰“不偏航”

        “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雷会林组织党员干部学习。

        该支部将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放在首位,通过“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碰头会、月总结会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观看《零容忍》《廉鉴》《我们,从延安走来》等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廉洁各项规定,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

以廉政谈话为着眼点示范引领“不退缩”

        “最近新上任的班长表现如何?日常的考勤考核、班组管理等是否存在问题?作为3#连铸机负责人,一定要秉承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支部纪检委员李斌在与党员赵兴谈话中强调道。

        该支部注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对各自负责区域的工资、考勤、考核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同时,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通过每月与两名廉政监督员进行谈话交流,及时了解班组考勤考核情况及人员思想动态,通过廉政谈话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该支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6次,一对一廉政谈话14人次。

以廉政家访为突破点后勤监督“不打折”

        该支部通过制定家访计划,对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廉政家访工作,支部委员深入党员干部家庭,听取家属意见建议,为家属讲解家庭助廉的重要性,用心用情架起家庭助廉的“连心桥”。通过为家属赠送廉洁书籍,签订《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强化“亲情助廉”意识,营造出以“勤俭廉洁为荣,贪污腐败为耻”的廉洁家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今年以来,该支部已开展廉政家访25人次,收集家属意见建议16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