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厚植清廉底色 涵养清风正气

2022-07-18 11:42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七月份,轧钢厂棒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案例警示、理论学习、责任落实,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聚焦案例警示多思“贪欲害”

        “作为企业的一员,要心怀感恩,时刻向着对公司有利的方向去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该支部书记在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该支部紧紧抓住党员干部、作业区重点岗位人员,第一时间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通过案例学习,从思想、纪律、法规三方面,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总结出三点警示教训,部署安排六项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年度生产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用身边典型“活教材”,推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底盘。

        聚焦理论学习勤除“思想锈”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对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内容有了深刻认识,收获满满。”理论学习结束后,一名党员如是说。

        该支部以党内政治文化为引领,针对案件特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巩固学习成果,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知识答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聚焦责任落实筑牢“政治关”

        “设备技术员工作在外协合同管理中存在重大岗位风险,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针对生产经营复核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

        该支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不能腐的约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制定岗位风险防控措施,量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生产经营复核工作,对区域废钢回收、备件管理、废渣转运等关键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失责必严、问责必严。对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敲响岗位纪律警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政治关”,用实际行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