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防微杜渐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06-23 12:06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6月份,炼铁厂纪委按照“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通过开展专题作风建设学习、讲廉政党课、用身边人事教育身边人、党风廉政建设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正风正气、消除内卷内耗、忠实履职尽责,全面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加强专题学习,厚植廉洁意识

       炼铁厂纪委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等文章,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明晰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严以律己,公正守法。积极开展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对照《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深度剖析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弘扬“马真”精神,扎实践行“干事”文化。

加强分区包联,强化教育效果

       为进一步夯实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炼铁厂纪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各区域实际情况,实行处级干部包联支部,并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活动,深入开展包联干部讲廉政党课、廉政谈话等活动,定期宣讲廉政文化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党规党纪、正气员工举报奖惩管理办法等方面知识,教育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监督,搭建人人讲廉洁、处处见清廉的良好工作氛围。据悉,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包联教育5场,参与职工达300余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持续增强。

加强案例教育,强化以案促改

       结合公司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炼铁厂纪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挑选内部具有特色的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深挖腐败问题根源,扎实认真整改,严防权力滥用、腐败问题发生。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坚持“四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逐级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逐条逐项整改,全力为推进企业经营、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