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清风吹得“廉”花香

2022-06-22 15:25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6月份,炼钢厂党委深入开展以“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正风正气、积极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为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课学廉,筑牢廉洁从业之基

        炼钢厂党委利用党风廉政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周二例会集中学习廉政宣传教育,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宣讲活动,让廉洁教育深入基层,通过学习宣贯,在学中思、在学中悟,把学习和思想结合起来,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艰苦奋斗、崇尚简朴的生活观,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采取实地检查、私下调研等形式,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检查、早处理,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守好廉政安全防线。

案例警廉,典型引导警钟长鸣

        炼钢厂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近年来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并撰写个人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形成的过程,从案情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学习廉政法规,用身边的人和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典型案例中的“主角”,拧紧廉洁“总开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利用身边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召开反面典型事例推进教育会,通过将警示案例的分类分享,教育引导员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务必将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自省自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做到警钟长鸣。

 

谈话倡廉,率先垂范做清廉干部

        炼钢厂党委开展谈心谈话,由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与党员干部交流沟通,特别是对设备采购、外围项目验收、废旧物资处置、废钢验收等关键要害岗位人员进行同志式廉洁谈话,通过“重点谈”“及时谈”“全覆盖谈”,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各方面表现,及时做好提醒与纠偏工作。通过谈话提醒纪律要求,制定改进措施、收集意见建议,让其在谈话中自我反思、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凝聚思想,促进廉洁,成为让组织放心、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家风树廉,让家庭成为廉洁港湾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炼钢厂党委实行分层分级全覆盖家访,持续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为家属介绍干部日常工作表现,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家庭关系等方面情况,筑牢家庭廉洁防线,通过开展面对面拉家常、谈家风、树廉洁、填写《廉政家访登记表》,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家访档案跟踪管理,将干部日常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社交圈”,用好家风熏陶干部好作风,切实做到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