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很有“料”

2022-06-16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六月份以来,龙钢公司纪委通过“学、讲、看、谈、写、说、访”等形式,围绕“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主题,在全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内容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功夫,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政治和纪律保证。

        加强领导,确保活动见实效

        龙钢公司纪委精心策划、组织协调、推动指导,结合陕钢集团纪委《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落实活动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组织好、开展好“规定动作”,部署好“自选动作”,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落实宣讲、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清廉履职,确保教育真正见效。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警示教育12次,党委书记开展廉洁谈话8次,开展廉洁宣讲14场次,报送活动照片及信息236条,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形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龙钢公司纪委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创新形式,推出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进行一次专项整治、组织一次答题竞赛、安排一次回访教育、组织一次主题宣讲等富有特色的宣教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格局。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活动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活动落实,开展廉政专题学习20余次,参与党纪法规答题300余人,深入班组宣讲56次,形成了从上至下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各展所长,形成整体教育合力,助力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精准发力,擦亮党风廉政金字招牌

        龙钢公司纪委以6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稳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稳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检验计量中心质检作业区两个廉洁示范区,炼钢厂钢铁旅游通道廉洁走廊已经完成,同时各区域廉洁文化、廉洁警示上墙,让廉洁文化理念入脑入心;利用廉政谈话室,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起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员优势,积极督导各基层纪委常态化开展廉洁提醒教育,通过约谈、座谈、提醒谈话等形式,让“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将党风廉政建设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