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刀刃向内执纪 以廉为品从业

2022-05-12 08:43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今年以来,轧钢厂棒三党支部主动出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教育、监督执纪、严抓作风等措施,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着力思想教育,增强廉洁意识

        该支部把党风廉政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各级会议、文件传阅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方面的知识,强化廉洁思想,严守纪律底线。以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为契机,召开“谈感受,讲想法、转作风”专题会议,要求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把思想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杜绝“等靠要”思想。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引导班组廉政监督员及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学用结合、查漏补缺,促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提升。

        落实监督执纪,夯实廉洁根基

        该支部始终把监督执纪作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效手段,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监督管理清单,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夯实监督执纪职能,通过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设置作业区信访信箱、廉政监督员“一对一”谈话、明察暗访等有力举措,全方位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2人,开展岗位风险防控检查12次,对重要物资等关键环节进行经营复核,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了经营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夯实党风廉政根基。

        严抓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该支部坚持严抓作风建设不松懈,明确党员干部必须坚守两大原则:一要干事,二要干净。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大事上要泾渭分明,小节上要从严对待,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坚决不做“追权族”,不做“追钱族”。在整改问题中转变作风,在落实政策中转变作风,在提升服务中转变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