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政家访”话初心 共筑防线暖人心

2022-04-28 19:22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江花

        为落实陕钢集团领导干部家访的有关要求,近日,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积极开展家企心“廉”心系列之“廉政家访”活动,共筑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用心做一次交流

        “您爱人在单位是关键岗位领导,在生活、工作中会面临各种诱惑,我们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做好对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提醒。”该单位负责人到班子成员家里“廉政家访”时如是说。

        为推进家企心“廉”心系列之“廉政家访”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单位党委分级负责“廉政家访”事宜,层层落实责任,围绕“送廉洁、询家风、听建议、讲要求”四项内容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对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有序进行“廉政家访”,以廉洁文明家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为建设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奠定基础。目前,该单位已“廉政家访”领导干部10余名。

        送一封廉洁家书

        “这是给您的一封廉洁家书,此次家访我们也对家属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您能坚持以德治家,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插手亲人的工作,经常关注亲人的思想情绪,过问亲人的社会交往,理解和尊重亲人,不在廉政建设上拖亲人的后腿。”在“廉政家访”活动中,该单位负责人如是说。

        该单位党委为家属送上一封廉洁家书,希望家属们能够坚守初心,当好家庭监督员。为确保活动落地见效,还建立了《廉政家访联系表》《廉政家访登记簿》,认真填写了《廉政家访记录表》,对家访情况、发现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分类汇总,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确保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用情树立好家风

        “严管就是厚爱,我理解组织这是对我们家老杨工作的关爱,我会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做好‘贤内助’,当好‘廉内助’。”该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杨智琳的爱人在接受“廉政家访”时说道。

        该单位党委通过与干部家属交心谈、促膝谈、暖心谈,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思想状况等,及时掌握领导干部生活工作难题,主动排忧解难,消除干部后顾之忧;关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求家属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学习、征询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文化,听取家属对单位及领导的意见建议,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携手共创“廉”文化,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