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厚植廉洁沃土 涵养干事清风

2022-01-20 11:5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2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深学细悟,下好廉政教育“先手棋”

        该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班前班后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党风廉政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常态化学习各类违规违纪警示案例,做到常敲警钟、常吹清风、常灭贪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不定期检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达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岗双责,打好廉政从业“主动仗”

        该支部严格规范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就家庭主要成员及社会关系、工作简历、奖惩情况等信息进行系统更新,时刻激励各级管理人员做到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各铸机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带头书写廉洁承诺书,立下庄严承诺,清正廉明干工作,不谋私利,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内部从事承包经营活动、有偿中介服务活动等,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不以职以权谋私,对新上任班长进行廉政鉴定、廉政考核、廉政谈话等。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全面排查,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瞄准靶心,争当廉政监督“排头兵”

        该支部不定期对各班组考勤、考核、工资进行检查,严格打击考核造发存在不实不细现象发生,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支部书记不定期与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其履职情况和工作状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运用好监督执纪,支部书记每月定期开展廉政监督员谈心谈话2人次,并对日常违规违纪职工进行谈话,切实做到监督执纪,真管真抓。纪检委员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监督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